清河坊
是杭州政府為了觀光而打造出來的仿古街

走在其中
除了建築很仿古 其實 賣的東西還是很現代低
其實就像個小夜市般
就想像通化街夜市 變成古代建築



那天去的時候
下著雨 因此冷冷清清
事實上 這條仿古街也很短 專門給觀光客逛的
若不是假日 應該也沒什麼人

這裡仿古仿的很徹底
在路上 看到了打更的大叔
穿的清代的服裝 真的拿個鑼在敲

只是沒聽到他說 "天乾物燥 小心火燭" ㄎㄎ
感覺真的好像剛下戲 去清河坊吃宵夜


到杭州兩天 不可免俗的要吃杭州菜
這裡稱杭幫菜
比較著名的有西湖醋魚 宋嫂魚羹 東坡肉 龍井X蝦(我忘了名字了) 西湖莼菜湯等等
第一天 我們去杭州著名的餐廳---知味觀
大啖西湖醋魚 宋嫂魚羹 東坡肉


西湖醋魚 之前聽說有土味(因為是河魚)
但是我們那天吃了 還挺新鮮 沒有土味
魚上鋪了一層酸酸甜甜的醬汁 還有灑上薑末除腥
魚肉鮮嫩 不過刺多了一點
魚很大一尾 我們三人完全吃不完



宋嫂魚羹
典故好像是某個皇帝到西湖遊覽 有個姓宋的嫂子煮了這羹 很好吃
皇帝龍心大悅 賜名宋嫂魚羹
這宋嫂魚羹 是用魚絲和筍絲和木耳煮成
十分清淡 真的很好吃
我幾乎是喝羹喝飽的 ㄎㄎ



到杭州如果不吃東坡肉 就不算是吃過杭州菜啦
我在台灣沒吃過東坡肉 因為 我不愛吃肥肉
不過 這裡的東坡肉
真的是讓我還想再吃第二塊
肥肉軟嫩 和瘦肉的比例剛好
整塊肉都滷的透徹
滷汁拌飯 香味四溢
想到又讓我流口水了 ㄎㄎ


另外的三道 是我們去另外一家叫---吳越人家的餐廳吃的
叫化雞 據說是他們的招牌菜
叫化雞用荷葉包起來 應該是滷過然後再烤過
因為 那雞骨肉分離 應該是滷了很久
而且 叫化雞好像用的都是童子雞 體積很小
我們之前曾經在蘇州吃過叫化雞
覺得叫化雞 口味又鹹又難吃
這次來這裡 還是覺得太鹹
不適合台灣人口味


西湖莼菜湯 是杭州名菜之一
他的特色在於 裡面的莼菜
是很小很小的荷葉
十分清淡的一道湯品
荷葉可能怕澀 因此用太白粉之類的包裹住
看起來十分滑嫩 但吃起來的口感卻是脆的
很奇妙的一個料理 第一次吃荷葉
說實在 還滿好吃的


吳越第一匾
應該是這家餐廳才有的
用筍絲黑木耳和菇類梅菜一起炒
很好吃
一下子就被我們三個人吃光了


吳越人家的服務還不錯
至少 有笑容 ㄎㄎ
這在大陸 真的很難得


如果問這裡的人 對杭州菜的感想
大部分應該會說 太甜
但其實對台灣人而言 這裡的菜應該比上海菜更適合台灣人
比較而言 真的是比較甜
但並不是 真的甜到不能入口
我是最討厭吃又鹹又甜的食物的人 也覺得杭州菜很好吃
所以 應該 很符合大眾口味吧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