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09.JPG
前兩個禮拜
短暫的回高雄兩天
甚麼人都沒見到
倒是去看了一個有關漢字的展覽

展覽位在高雄市的駁二藝術特區
展覽時間已過(太晚PO文了!)
當時是抱著 看看設計師們怎麼來玩漢字的想法
沒想到讓我大為驚豔
這個展覽分為四個館
字裡行間館,玩物尚字館,字娛娛人館,漢動未來館
分別是室內建築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設計,及漢字的未來想像

有幾個設計我覺得很有趣
邊看照片邊說明吧

首先是一個像門的造型

它的特殊設計在於

"門"要裡面進了"人"     燈才會"閃"


DSC06132.JPG
DSC06139.JPG

進了門之後坐下     面對鏡子

出現兩個"人"       這時就會出現另一個字

DSC06133.JPG

設計師運用了中 國文字可 以拆解而又各有意義的特性

設計了這樣的作品     而這樣的解構方式也被運用於其他的作品中

例如

一個公共座椅     猜猜看如果上面坐了人是甚麼字?

DSC06153.JPG

一個寶蓋    裡面裝了一隻豬(豬的另一種說法)

DSC06155.JPG

另外

想吃的有學問嗎?中國諺語中形容一個人有學問會說"滿肚子墨水"

硯台狀的醬油碟   墨條狀的胡椒罐包準你滿肚子墨水   越吃越有學問

DSC06149.JPG

用完的紅包可以再利用     給你雙倍的祝福

DSC06146.JPG

相較而言

字娛娛人館的服裝設計的文字意象表徵就稍嫌薄弱了點

比較多運用的是用文字來做布料的設計     稍嫌表面化了點

不過      用服裝來表現      真的是有難度

我也想不到甚麼good idea阿~

 

最讓我覺得有趣的是漢動未來館

寫字可以彈古箏!!

DSC06192.JPG

利用電腦設定     將寫出來的字

和古箏的工尺譜作文字和樂音上的結合

 

還有很美的字燈(我拍得不好啦^^")

DSC06208.JPG

簡介說投影下來的是七言絕句

我倒沒有很仔細看

只覺得燈光效果很美

 

還有用貨櫃做的展示空間

蕭青陽設計的    身騎白馬

DSC06190.JPGDSC06187.JPG

藝術特區內可以看到很多有關漢字的展現方式     例如入口

DSC06191.JPG

 

還有展覽一些彩繪的大型公仔

DSC06211.JPG

有一些是很有高雄意象的

 

高雄難得有好看又好玩的展覽

就算不去看展覽

駁二特區也很適合全家大小去走走散步

有彩繪公仔可以欣賞

 

話說    駁二特區最近又有活動囉

好像是大港開唱     一個演唱會活動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票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