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上禮拜 悶在家快悶壞了
雖然我很宅
也是有想出門的時候XD

於是 就和同學約約
去吃小吃
上海小吃 最有名的應屬生煎包還有小籠包
不過 城隍廟小籠包 真的不好吃
如果真的要吃小籠包 建議到小籠包本地--南翔去吃
我還吃過他們的另一個小吃
排骨年糕.......難吃
就給你一塊滷排骨搭配年糕 真是奇怪的吃法

回到重點
吳江路 據說是上海有名的小吃街
另外雲南路和黃河路好像也是
不過種類不太一樣

一走進吳江路
以為 是像台灣夜市一樣 有很多小攤 很長
結果 大失所望
幾乎都是店面
而且 短的令人無法置信

沒做功課 因此看有人排隊的就給他去排一排
我們吃的第一家 是臭豆腐
臭豆腐 感覺沒什麼了不起
卻是令我回味無窮阿
臭豆腐外酥內嫩
真的是 很嫩很嫩
沒吃過這麼嫩的
而且 真的很臭阿!!!!!!

接著 我往燒烤前進
這裡的燒烤 很油(可能雞很肥)
不過 我愛的是燒烤灑上孜然的香味
孜然是一種新疆香料 香味很特殊
吳江路的燒烤很多家
不過 有一家排長了隊伍
我本來也想排 後來放棄了
如果吃燒烤 可以吃吃看板筋
好像是牛筋的一種 很難嚼
不過 台灣沒有 嚐嚐鮮
羊肉能吃的話也吃吃看
羊肉搭配孜然 真的也很讚

最後 我們到了
"小楊生煎"
這是上海知名的店
看旅遊書都看的到的
說到生煎包 就不由自主想跟師大生煎包比較一下
這裡的生煎包比較大 皮也比較厚
大小差不多跟一般賣的高麗菜生煎包差不多大
不知道他的皮是怎麼煎的
煎的又脆又酥 很香
拿到生煎包 要是心急大口咬下去
包準燙到
因為 就算小心的只咬一小口
湯汁也會噴出來
整體來說 好吃
不過 要是跟師大生煎包比
我還是比較愛台灣味 ㄎㄎ
因為
這裡的肉餡 好像放了糖
整個肉汁甜滋滋 吃不習慣

說是小吃街
卻只有幾家真的賣小吃的
大失所望
我還是回台灣去逛夜市好了
台灣的小吃 果然是天下第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