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隱寺
因為濟公在此出家而聞名遐邇

看到門口的匾額 你會以為 一進去就是靈隱寺

錯!!!!!
進去 是靈隱寺旁的風景區

進入風景區
左側即是飛來峰
飛來峰裡有一線天和古代的岩壁石刻
裡面的岩壁石刻都是年代久遠 有五代 唐朝 宋朝的石刻

可惜我對於佛像石雕沒有研究
不然到此處應該收穫頗多
裡面有個石洞 裡面也有很多石雕
還有傳說中濟公躺過的石床
其中有一個彌勒佛石雕
據說用右手去摸祂的右手 然後摸完之後放進口袋 可以帶來財富
我們當然不免俗的摸了一下 ㄎㄎ
那石雕的右手 被摸的光滑無比 好像被拋光過XD


一線天 有個窄小通道 通往另一個石洞
在那個黑暗石洞中 據說可以看到一個如黃豆般大小的光線
如果與佛有緣就可以看到
我沒看到 但我相信佛祖還是會保佑我的 ㄎㄎ
一旁的旅行團 大呼小叫的說 我看到了
我很懷疑到底是與佛有緣 還是純粹閃光XD


一路走過去 林木蒼蒼鬱鬱
若不是有那麼多遊客 還真的是個適合修行的地方


終於走到靈隱寺 發現 還要再買一次門票
原來進去的35元門票 只是風景區的
如果要進靈隱寺 還要再買30元門票
都已經進來了 若不進靈隱寺 真是太可惜了
於是 我們還是買了門票

進到靈隱寺 會發現 怎麼中國的寺廟都是同一種色調
黃牆 黑屋頂

之前去寒山寺也是這樣


靈隱寺很大 共有4進
沿山而築 因此是一層一層加高
裡面的佛像有些是從古代一直保存至今
但大部分是依照古時的佛像仿製
靈隱寺環境清幽
很有佛門清境之地的感覺



裡面令我印象深刻的 除了佛像的莊嚴肅穆和雕刻的精巧
在供奉觀音的地方還有一面大片的木雕
內容講的是善才童子300參


另外還有一間放了500尊羅漢的羅漢堂
裡面有些羅漢的名字和造型有相關
例如
南無 無垢行尊者
他手上的就是鏡子喔

另外 還有一些造型很妙很特別
一些名字也取的很有趣(但我怕褻瀆神明 還是別說的好)


在靈隱寺裡面 還有展出關於靈隱寺的一些文物
裡面有很多曾經在歷史課本曾經聽過的人的書法或畫作
例如 趙孟頫 康有為
其中 最奇特的一幅畫
是濟公畫像(我忘記是誰畫的了)
他奇特的地方在於
不管你站在哪個角度 你都會覺得濟公和藹的對著你笑
(可惜 他放在館內正中心 我無法偷拍 ㄎㄎ)


靈隱寺不愧是中國十大名剎之一
建築雄偉氣派 但又不失寺廟的莊嚴
值得一觀


不過 如果要去
記得要噴防蚊液
那裏的樹木繁盛
小黑蚊自然十分猖獗
我被叮的慘兮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