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三十而慄"看了一篇文章
(http://stupid77.com/?p=422)
有關於婚姻
有點小小的體悟

年紀漸增
身邊的朋友包括我
都開始會考慮結婚這件事

曾經有一個年紀比我小的朋友問我
為什麼你開始想過安定的生活想結婚了?
我回答,大概是年紀到了

我們的文化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
似乎是個定律
只要年紀稍長
就會開始有人問東問西
有男女朋友的就問甚麼時候結婚
沒男女朋友的就開始介紹相親

沒有人會問
你的心智夠成熟嗎?你有心理準備要承擔一個家庭的責任嗎?
你有能力去解決一個家庭裡所會發生的所有問題嗎?(婆媳,經濟,小孩教育,夫妻溝通等)

年紀大似乎不等於成熟 懂得負責

只有在兩人身心都成熟
都有為婚姻負責的心理準備
結婚這件事
才是真正有意義而可以持久的

我一直覺得婚姻是很神聖的
尤其 在西方文化中
男女雙方在神父或牧師的見證下
向神許下誓言
會互相扶持到老
那種畫面
不管看幾次都會覺得很感動

下次
如果有人再問我
為什麼會想安定想結婚?

我想 我應該會回答
"因為 我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