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我都是用歌曲記憶生活的人

一首歌
不論跟心境有沒有相關
或只是在當下 重複的聽
都跟我的生活做了連結


在高三青澀 埋頭苦幹念書的那段日子
記憶最深刻的是
王力宏的永遠的第一天
還有劉若英的後來
每天聽著廣播 CD 不停的重複播放

上了大學
最活躍無慮的大一
有孫燕姿天黑黑
還有周杰倫的星晴
在我記憶裡

莫文蔚的盛夏的果實和寂寞的戀人阿
會讓我想起大二大三 和學姊去唱歌的時光

在台北工作的那一年
孫燕姿的完美的一天
占據了一開始的音樂播放清單
現在只要聽到那張專輯的歌
就會想到 我在書桌狂趕那時推廣教育班的作業

之後是阿妹的我要快樂
因為老闆的女兒天天在唱XD

在上海的那一年半
除了范瑋琪的最初的夢想讓我感動之外
還有孫燕姿的逆光

聽到了這首歌
彷彿時間倒轉
我可以看到窗外溫暖的陽光
甚至記得當時的味道

到後期
Tizzy Bac的鞋貓夫人和You'll see
讓我支持到最後

離開英國後

又會是哪首歌

讓我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