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禮拜的聖誕假期
用了兩個禮拜狂趕作業
30 Dec 2008這天 我們飛往波蘭
行程是
Polond Krakow- Wroclaw
越過波捷邊境
Czech Republic Prague- Česky Krumlov(CK)- České Budějovice(CB)- Kutna Hora- Prague


不想一天一天的記流水帳
所以 記錄了幾個最記憶深刻的點
剩下的回憶 就讓它永遠刻印在我腦裡吧


。Hello Poland


如大家所知
波蘭之前是共產國家
剛"改革開放"不久
只是 一下飛機就有下馬威
還是讓人有些驚嚇XD


話說 我的兩個同伴
在下飛機後就開始狂拍記錄
在進入入境大廳後
兩個著軍裝配槍的軍人走來
頗嚴肅的說:
這裡是軍機場,嚴禁拍照,你們這些觀光客注意一點(他其實沒有這麼說 但是語氣就是這樣XD)


接著 又在出關時遇到麻煩
雖然我們申請從波蘭進入的申根簽證
但不知為何 電腦沒有連線
完全沒有我們三人的資料
於是開始盤查
從哪來?在英國幹嘛?第一次來?旅遊計畫是甚麼?待幾天?帶了多少錢?住哪裡?
邊問的當時還邊輸入資料


一開始真的很緊張
這趟旅程不會在來的第一天就結束 待會就要坐飛機遣返了吧!?
幸好我們的資料準備充足
到最後
同伴V還狗腿的說:
真可惜機場不能拍照 因為我的另外兩個女同伴覺得你們很帥


只見兩名軍官 面露靦腆的笑XD

最後當然順利出關


雖然機場驚魂了一下
但是 這趟旅程如同到吃甘蔗般
不停的遇到熱情的波蘭人給予我們幫助
讓我們對波蘭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收集靦腆的笑


從機場開始 就不停的收集波蘭人靦腆的笑
帥氣軍官的靦腆的笑


還有到達Krakow火車站之後
同伴V吸引了一個波蘭美女注意
給了他一個 非常甜又靦腆的笑
那甜度 就好像對方對他一見鍾情害羞到不行XD


之後的幾天 在具有少數東方面孔的波蘭
吸引了人群的注目
不管走到哪都有人盯著看
對他們微微一笑 就又收集到靦腆笑容一枚


受到的幫助不斷
不管是主動的告訴我們要坐哪班車的伯伯和太太
還是猛飆波蘭話的親切路人 很努力的嘗試告訴我們方向
都讓我們覺得 波蘭是個親切又可愛的國家


。波蘭Krakow market square 跨到2009


很經典的回憶
從來沒想過 自己會在波蘭跨年
沒有故意要選在這時間旅遊 只能說是緣分XD


和台灣一樣
這裡的跨年晚會也會搭起舞台 還有歌星表演節目
等到開始要倒數前
還有 疑似首長的談話(因為我們聽不懂波蘭話 不知道他是誰@@)
整個流程跟台灣非常類似


晚會從晚間7點開始
但是下午的時候就開始彩排預演
藝人身穿大衣戴毛帽手套彩排
我們在搖滾區 看著藝人彩排
覺得音樂好聽到不行 還直衝唱片行找CD



在晚會開始之前
我們在城裡逛大街直到7點
直奔搖滾區
那搖滾區的音樂大聲到
可以感覺自己的內臟也在震動!!


歌手一個一個出現
不像台灣跑場 這裡的歌手不多
一次一個要唱至少半小時
因為很High 幾乎都是搖滾樂
整個廣場像是大型搖頭party
大家搖頭晃腦 跟著旋律擺動身體
人漸漸聚集 直到看不到盡頭
這天的氣溫大概是零下
不過 人們依然熱情不減


而在跨年晚會 我也遇到被波蘭男生搭訕(羞)
對著我直講 You are beautiful
我個人覺得他是喝醉了XD
同伴V 遇到主動熱情的波蘭豔遇
除了熱舞 看到他們的時候男生手搭在女生腰上
據說 還有熱吻喔 ㄎ


最後的倒數
本人因為技術不佳
短短10秒被我錄成三段~囧
這是最後的三秒
大家千萬不要被我最後大喊Happy New Year嚇到XD



2009的那一刻
大家開起香檳 慶祝新的一年到來


狂歡之後
地上滿是酒瓶碎片和啤酒罐
我和E 我們兩人像夾心一樣被擠在人群裡
大概過了5-10分鐘才順利擠出廣場
然後對著每個經過的人說Happy New Year~
又是一個有趣的新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