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我不是建築師
也不是學建築的
但我相信
任何的美學及設計本質是一樣的
所以
我閱讀了這本書---跟著安藤忠雄看建築

那天
Frank很熱情的介紹我看這本書(由衷感謝:))
加深了我對安藤忠雄還有其理念的認識
這本書從安藤忠雄為台灣學生安排的"安藤忠雄建築旅行團"為引子
跟隨著旅行團的腳步
走訪安藤忠雄設計的各項特色建築
藉此 我們可以理解他的理念以及他對建築之用心

若說 建築的深度
我覺得絕不會是像101那樣聳立的大樓
直入雲霄 卻只是賣弄高度
說得出的除了精密的防震設備 也就只剩表面的象徵意義
而安藤忠雄先生的建築
卻是美學,人文,自然三方面的對話

他在建案開始時
從不急迫的開始工地工作
而是植樹
重建或是保持建地的生態環境
他的每一個建築設計
都採用自然的光 水 樹
並把建築融入自然

他最擅長的是光影的運用
不管是光之教堂或是真言宗本福寺水御堂
即使宗教不同
他卻使用自然的光影 營造了神聖的空間
在地中美術館中
他的建築與藝術家的裝置藝術融為一體
分不清是作品亦或是建築本身的光影反映

看著他的作品
心中溢滿感動
因為 我在冰冷的建築中看到了對自然還有理念的堅持,熱情和用心
感動的另一個原因
是我從這趟書中之旅 找到方向

安藤忠雄先生之所以為台灣學子舉辦建築旅遊團
是因為他感受到台灣學子的熱情和活力
他認為 既然生長在不同家庭受不一樣的教育
就應該人人都不相同
而不是像日本學生那樣 最後都往同一個方向走變成同一種人

因此 我期許自己
對自己的專業保持熱情和活力
走自己的路 做自己
永不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