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昨天掛了高醫齒顎外科的門診
以為應該可以拔了牙齒就走人 

因為我的齒列不齊
想說      以後要矯正
因此醫生建議我先去齒顎矯正科評估
或許智齒有用      可以等利用完在解決它 

於是       我被馬上轉到了齒顎矯正科去
是主任看的

高醫 是教學醫院
所以這代表
當你被主任級看的同時        也被其他很多學生看
當場就開始教學起來
真的有點害羞      

經過主任的判定
完全沒用 拔!
於是       我又被轉回了齒顎外科
只是 換了個醫生

只能說我很lucky     遇到好醫生
講話很溫柔和藹
並且照完X光片也仔細的講解拔牙時可能會發生的問題和後遺症

看著X光片
發現      我有四顆智齒
一顆橫長 一顆剛冒頭
另外兩顆還在肉裡
據醫生的說法 我是尚未進化完成的人類

醫生是建議壹次把一邊的智齒拔掉
不過     人家是第一次拔牙ㄋㄟ
姑娘怕怕
所以跟醫生說好 拔完第一顆再詢問我的意見
一旁的實習醫生還說        "嗄     還有這樣的喔"

總之 我要拔牙了
常常聽說 打麻醉針比拔牙痛
在打完麻醉之後      我又跟醫生確認了一次
他說確實如此
此時我才稍稍放心       

然而       還是緊張到心跳加速
心跳絕對超過110
尤其是聽到機具在你嘴裡發出的聲音

是聽到   不是看到
因為臉被蓋住了
醫生說 這樣比較不會緊張
但我覺得很像被德國納粹心理折磨的感覺    

拔牙過程總的來說
是不太痛       沒什麼感覺(全拜麻藥所賜)
但是 我卻再最後一刻感受到疼痛
都是牙根惹的禍
所謂的牙根      就是牙齒裡面深入肉裡的那四個支柱

我只能說 我太幸運了
智齒橫長就算了
牙根還倒鉤       長成NIKE形狀

醫生怎麼拔都拔不出來
也覺得很奇怪       我為什麼痛到哀哀叫
最後拔出來了才恍然大悟
當然 這又成為了學生教材之一

驚魂未定 另一顆牙還是改日再來了


其實拔本身不會太痛          痛的是麻藥退了之後
不過只要冰敷加休息          其實很快就沒那麼痛了
只是吃東西不方便 要餓個幾天

有了一次拔智齒經驗
我還要繼續跟其他三齒奮戰
哀      誰叫我是未進化的人類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