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
在回家的路上
飄起小雪花

上海天暗的早
小小的雪花
要在燈光的映照下
才顯的出雪的姿態

一點
一點
雪花砸在我腳邊

想起日劇的情景
雪 飄在肩上 頭上
口中呼出白色的一團霧氣
手 冰冷的只想插進口袋

日劇的情節
居然也出現在我生活裡
要是
正在等著人
手插在口袋
手裡握著的是暖呼呼
準備送給他的手套或圍巾
應該更有感覺吧

等人和下雪
總是讓我聯想在一起
可能是中日劇的毒太深
那一幕在雪中等人的情景
深植我的腦海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在上海看到雪
不過
那情景 那感覺
我會一直記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